2017年3月20日 星期一

GRE 327 V:160 Q:167 AW:3.5 感謝MasonGRE!!!

考試成績
一戰 V:153 Q:165 AW:3.5 2016/10/30
二戰 V:160 Q:167 AW:3.5 2016/12/04
求學背景 台大經濟系
準備時間:2016/09~2016/11 共三個月
準備教材:Mason GRE講義、OGPP2、考滿分機經
                                                            
<前言>                                          
我是一個全職金融業研究員,2016/09上了平日晚間密集班的Mason GRE
在公司的允許下,2016/10請假一整個月努力準備GRE+TOEFL
雖然第一次兩項考試都不盡理想,11月份回到原工作仍同時複習,
2016/12月初完成兩項考試,並在2016/12~2017/01完成學校的申請,
3月份收到學校的錄取通知,
希望能夠幫助所有工作忙碌之餘仍希望能夠準備好英文,
完成出國留學美夢的同學。


<為何選擇Mason GRE>
1. Mason GRE除了100分教學,還有讓你融會貫通的教材
我在2013年就在聚會場合認識了Mason
所以尋找補習班時聽到Mason's GRE就是我認識的Mason
就決定一定要去聽講座,體會到Mason的教學熱情與了解教材的完備後,
就決定報名了。

Mason GRE的課程規劃是,
Mason來上填空與作文、Kory上閱讀、KH上數學,
三位前輩的講課都非常著重要點,而且各有特色:

-Mason會由淺入深的帶入各種填空題目的解題技巧,
並提供富有梅神特色、非常實用好記的記憶方法,
上過Mason的課,我還學會用Rotten Tomato找電影、
Merriam Webster找定義與同義字跟用Quizlet時時刻刻複習單字。

-Kory的閱讀課,很著重Critical Thinking
讓我了解到什麼是邏輯式的英文閱讀,
也就是以英語邏輯的層次來了解文章的意思,並以身旁淺顯的案例,
讓我很快速的了解邏輯題的判讀與解題。
課程可以即時互動提問,提升理解效率。

-KH則是讓你兩堂課就把GRE數學重點全掌握,
GRE的數學 = 看懂英文定義+不要粗心,不要粗心跟不要粗心,
對於不論高中不論是文組還是理組,大學不論是否修過高等的數學課程,
GRE數學需要絕對的細心,才能避免掉入題目小陷阱而錯失170

提供的教材只有豐富到時間內無法完全參透,列舉前四好用:
1.六本填空單字本外,還贈送滿滿的集合空白本,練習、模擬考兩相宜。

2.閱讀講義一到四,短、中、長篇機經題外加一本補充,
滿滿的錯誤更正與解題技巧,我在第二次考試時完全遇到一樣的中篇閱讀。

3. Argument & Issue & 額外題庫,想點、練習全攻略,
我第二次考試遇到讀書會討論公認最難寫的題目:
Issue #121 - Surest Indicator of a Great Nation
我正好考試前幾天才複習過一次。

4. Mason GRE 2000單與1000單:2000單與1000單,
就是透過字頻方式將機經所出現的單字,用字根字尾的方式呈現,
可以快速複習,重複閱讀提高單字記憶。

<考試準備得種種心得>
1.          時間控制:時間掌握是最重要的,
不論對短期要衝刺的考生或是更長期奮戰的學生都是這樣,
我還記得在十月底時有一位考得很不錯的考生所分享的文章中,
強調他掌握時間精準到每一題的解題時間都要追蹤,
像是專注在重量訓練與運動教練,
從時間上找到需要不斷精進的技巧與熟練。

也許你不是時間掌控達人,但你可以參考我的做法,
初期一定要排定你的記錄表(如下圖一、圖二)
這樣就算你發現一開始預估過於樂觀,看著天數一天天倒數,
你才能下意識的告訴自己時間正在流失,必須加緊腳步,咬緊牙根,
因為沒有人能夠逼迫我們考試,考試就是自己在挑戰自己,
短時間更是挑戰自己的能耐與信心。

透過時間排程的初步控制,讓我得以動態的調整我的步伐,
並知道何時該做什麼事情,因為考試的最終目的不是考完,
考完只是第一步,你還有更多的事情(托福、推薦信、Essay、尋找科系等)要做,
嚴格說來,分數考到的那一刻,只是起點/上坡的起始/最困難的開始。




2.          單字技巧:我在上完Mason課後的一整個月,
過了一兩周後發現很多單字開始重複語義,但自己掌握度不夠完整,
故我自己做了一張A3大表,把所有的同義字都放在一起,
並參考Mason 2000單上的字頻,作為重要性的參考,列印出來,
隨著準備的進程,立即調整,提供在下面給大家參考
(我是透過Merriam WebsteDictionaryThesaurus功能找的,
後來發現有些錯誤,大家如果要參考此做法,每個單字務必自己查清楚)


3.考試記錄:
我一戰的時候在板橋地球村,還記得考完後發現考試中步伐整個亂掉,
結果也就不慎理想,所以大家考試一定要平常心,不過很難做到,
所以二戰可能才是發揮真正實力的時候。

二戰在美安華,還是維持緊張感,但有一種背水一戰的感覺,
加上作文題目又遇到困難但熟悉的題目(見前面作文部分)
有一種天助我也,閱讀部分也遇到熟悉題,一路廝殺到最後,
顫抖但仍然站立,完成考試。

<總結-天時地利人和外,還有對自己的信心>
Mason很會鼓勵大家,第一次考不到自己理想,
回到家回報後Mason馬上打電話關切,受到鼓勵後大概一兩天就振作起來。
家人與伴侶、很能carry的同事與老闆,是這次考試到申請缺一不可的條件,
不過能夠獲得這樣的支持,自己一定要夠有耐心,隨時給自己肯定,
不要懷疑努力會帶來好結果的因果關係,用時間軸檢視自己的準備進度,
擁有一群會互相鼓勵取暖的讀書會好戰友,堅持到最後一刻,
抱持第一次考不好,第二次、第三次甚至是比較辛苦的到最後某一次,
只要考到自己的分數,就要給自己肯定,完成出國求學的夢。
希望能幫助正在尋求精進或是尋找補習班的考生,
透過Mason GRE的學習,你可以很紮實的面對GRE考試魔王。
有任何想法及問題都歡迎與我討論。



--

傳送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