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1日 星期三

[心得]一戰321 感謝MasonGRE

考試成績 V152 Q169 AWA:3.0
考試日期 2017/10/22
求學背景 台大機械系
準備教材 OG, mason上課講義, 2000&1000, 考滿分網站
準備時間 四月平日班、八月~10/22

前言
當初想說早點拿到相關教材應該可以早點開始準備,
結果最後還是拖到暑假才開始認真念。雖然準備過程中因為有時間壓力,
又還有其他事要忙,所以一直很緊張也很沒自信,
但最後能壓底線過關除了覺得自己滿幸運之外,
真的很感謝所有老師和Mason提供的各種教材。
覺得自己本身英文程度沒有到很好,
一開始上課的時候看到一堆不認識的單字、每做一題錯一題就覺得很沮喪、
覺得自己沒救了。這種感覺一直到上完一個月的課,
後來開始認真準備一個半月之後才覺得自己稍微有點有進步。
也因為這樣更覺得準備時有Mason的講義真的很重要也很有幫助。
加上上過課之後,因為大概知道方向與準備的重點,
因此再自己複習與練習時都變得有效率很多。


字彙填空
我自己從上課的過程中發現,我在做字彙填空的題目時,
大部分不是題目看懂、但選項單字看不懂;
就是題目看不懂、但選項單字都看得懂。
所以不管是哪邊出現的單字就很重要。
不過相較於選項中得單字,
有些題目裡不懂得單字在上過課之後就可以用Mason教的正反判斷法
猜出空格要填的意思。這個方法真的很好用,
除了有不太確定意思的單字時可以用,
最主要是當題目很長、會擾亂自己判斷語句意思時很有用。
另外,Mason整理的10002000單字講義真的都是精華,
只要認真背,再重新做題目正確率就會差很多。
尤其是Mason整理得不管是字根字首或諧音記憶法一開始覺得莫名其妙,
之後真的會發現自己不知不覺被洗腦然後一下子就記起來了。
雖然背單字的過程很痛苦,
但當發現自己做題目時有一點點進步的時候就會很有成就感。
一邊背單字可以同時做題目練習,練習同時遇到不熟的單字就可以順便記。
題目的部份我則是先重新做過一次1~6的講義、再做機經跟考滿分的題目。

數學
由於一直都有在接觸數學,
所以相對verbal和作文的部分準備起來花很少的時間。
上課時老師都會很有效率的複習課部分的重點和觀念,
所以即使有忘記或比較不熟的主題,幾乎在上完課就可以全部想起來。
後來在準備時,我一開始先拿KH數學講義複習基本觀念
還有幾個不熟的專有名詞,之後主要都靠做題目練習手感、孰悉題型。
如果在做題目的過程中發現自己某些主題較不熟悉,
就再回去查相關概念或翻講義。平常在練習題目的時候會同時注意時間,
我每次做題都會留一半時間檢查,因為大部分的錯都是粗心算錯。
實際考試會發現,最近題目難度好像都會比平常做的機經跟練習題難,
所以怕時間不夠全部檢查的話,考試時就把不確定的標起來,
之後檢查就檢查那幾題就好。

邏輯閱讀
邏輯閱讀是讓我一開始覺得最特別的題型,
因為有時候明明覺得自己看得懂題目在說什麼還是會選錯。
但在上過Kory的課之後,會更明確的知道,每個題目到底想問的是什麼,
題目文章的重點到底又放在什麼地方。我覺得最重要的原因是,
Kory老師上課的過程非常有組織,
所以很容易也非常有助於理解文章結構和文意。
透過快速分析文章結構的技巧,
可以將複雜的語句在自己腦中轉換成很簡單的邏輯觀念。
如此一來回答題目時就可以馬上找到明確的答案,
而不是自己以為知道文章的意思,
結果看完選項之後覺得好像每個說的都對、被選項牽著鼻子走。

作文
老實說當初以為作文成績可以再高一點,但結果滿低的。
因此作文的部分可能比較沒辦法提供很有參考價值的建議。
但我在考前還是issueargument都至少有各練習12篇以上。
沒寫過的題目也有看Mason給得作文題庫,整理可以寫的論點。
每天固定看幾篇,考前再複習一下,
考試的時後就多少可以節省想論點的時間。

我覺得準備GRE的過程真的不輕鬆,
但它的確是一個準備多少就會有多少回報的考試。
所以即使過程中遇到很多挫折也不用氣餒,繼續努力下去就一定會有進步。
我覺得自己是一個準備GRE時比較沒有特別的準備方法的人,
其實就是上課時理解每位老師所說的分析題型的方法、
然後透過練習讓自己更孰悉題型。老師建議怎麼複習、怎麼準備,
我就按照老師的方法、熟讀老師發的每一本講義,
還有用力背完1000, 2000單。考完之後回顧準備的過程,
我覺得如果沒有上過mason的課、有mason的學習教材輔助,
我一定沒有辦法有效率的準備。有了老師和教材的協助,
再好好調整自己的心態、抱著堅持下去的毅力

就一定可以考到自己目標的分數。


--
傳送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