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9日 星期一

[心得] 一戰328 AW3.5 超級感謝Mason 以及讀書會的夥伴們


考試日期及地點:一戰2018/01/05 美國教育基金會
考試成績:一戰328 (QVQVQV158 Q170)AW3.5
考試身份:全職考生
求學背景:台大植科所
英文能力:指考92, TOEIC 960
準備時間:2017/11 月平日班~ 2018/01/05
準備教材:Mason GRE所有講義,考滿分機經,QuizletOV

前言
雖然在心中一直有想要出國唸書的想法,
但礙於一直沒有完整的準備時間,所以沒有將想法付諸於實行,
直到完成碩士論文之後才有時間在開始工作之前來準備檢定考試。
在準備應考前對GRE的印象就是要背很多艱深的單字,
還要看很長又艱澀難懂的文章,但在看完版上有需多Mason GRE的推薦文後,
就決定選擇Mason GRE的課程來準備。


字彙填空
在背單字方面,Quizlet真的是最佳幫手,每次上完考後,
我就會把我不會的單字加入Quizlet的清單中,並利用學習模式進行複習,
用學習模式的好處是,他會跟你說你對哪些單字特別不熟悉,
所以到了考試前,我就專注在這些不熟悉的單字上,
Mason 在上課時透過句子對等或是相對立的方式將段落做了很清楚的解析,
在充分練習這樣的解題方式後,就可以很快的理解各個填空之間的邏輯關係。
另外,上完字彙填空的課程後,
我逼自己在一週之內將講義內容搭配填空練習本複習一次,
並搭配讀書會的進度,1天背5頁的2000單,
順利在考試前1周將單字的部分背完。在背單字的過程中,
我也發現會有許多的同義、進義詞,很容易會搞混,
所以我也自己整理出了一份整理表,非常推薦大家也可以這樣做;
最後,再搭配考滿分網上的機經,
透過Line群組上發問來練習及檢討到正確率可以達到8成以上,
Mason也會在在群組中為大家做解析以及一些奇怪的單字記法的提醒,
機經真的是個很重要的東西,我在實戰中就遇到至少2題以上的機經題目,
大大提升了答題自信心。

邏輯閱讀
在開始接觸GRE邏輯閱讀以前,因為自己長期在看學術論文期刊,
所以對於閱讀沒有太多的擔憂,但事實證明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容易,
GRE的閱讀基本上就是在顛覆你的邏輯思考,
Kory教的主動閱讀對於邏輯思考非常有幫助,
看到特定的關鍵字就可以先預測文章的內容走向,
並搭配練習分析每一個句子在段落中所扮演的功能,
以及檢討錯誤的選項是錯在哪裡,透過這樣的方式,
我從一開始的低於一半的正確率,慢慢的在考前可以提升到7成左右,
最後再加上Scope的技巧,慢慢提升速度,
讓我在實戰中還有餘韻可以應付長篇閱讀。

數學
因為已經將近4年多的時間沒有碰數學了,
所以一開始對於數學是有點恐慌的,
但是在經過KH的分章節快速複習的方式後,我也漸漸重拾信心,
但是數學題最大的難處在於題目看不懂,
感謝KH在機經班中將冗長句子的題目做整理和提醒,
對我真得有很大的幫助。最後在做PP2模考時,2次的Q都錯了不少題目,
讓我在實戰時其實碰到QVQVQ時是有點緊張的,
但最後很幸運的最後可以拿到170,真的很開心。

AW:
一開始我認為AW就只是單純地寫出一篇短文,
但是很擔心在實戰時會沒有可以派上用場的例子。
直到Mason在上課時,講解說AW最好的寫法就是要採用正反對立面來論證,
除了可以文章深度以外,也是個增加文章長度的好方法,再搭配讀書會上,
集結大家的不同觀點以及例子,就可以寫出一定程度的文章。
再來最重要的就是一定要穩定的練習在一定時間內寫完一篇短文,
再透過和Mason的顧問時間做檢討,
一開始Mason提點我會忽略一些不應該的文法錯誤,
再來Mason也會指出文章中邏輯不通的地方,點出自己看不到的盲點,
最後在考前做pp2模考時,
我就可以很有自信在半小時內寫出一篇至少400字的文章,
也很幸運的在實戰中遇到有準備過的題目。

讀書會
GRE的準備過程就是一場馬拉松,有好的戰友們一起互相激勵是很重要的,
在上課的期間,我們把重點放在閱讀以及作文上,
大家一起討論閱讀題的內容,可以發現自己看不到的邏輯點,
作文的點子也是要集大成才是最有效率的。
我認為在準備過程中最大的考驗是在於上完課程後的毅力以及韌性,
讀書會就是一個可以不斷有效督促自己的方式,大家共同制定讀書計畫,
並且互相督促提醒,是個讓自己保持在軌道上的好方法,
大家的共患難也讓我結識了一群好友。
謝謝@ Katie Lin @ Maxine Lin @ 黎正偉 @ 詹宏凭

結語
雖然身為全職考生有很多時間可以花在唸書上,但相對的也容易感到厭倦,
因此逼迫自己遵照著讀書計畫是很重要的,搭配著讀書會更可以事半功倍。
最後再提醒大家維持身體健康也是非常重要的,
我個人因為在考試前的跨年假期玩的太瘋狂而感冒,
最後的一週幾乎沒有在唸書而是在養病,
很幸運地在一戰就可以取的自己滿意的成績,謝謝Mason GRE!!



--
傳送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