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7日 星期三

[心得] 一戰 323 謝謝Mason GRE 讓我看到希望

考試成績:一戰 323 V154 Q169 AW 3.0
考試日期:2017/11/10 
求學背景:清大工科系 大四
英文能力:學測14 托福95分(R28 L22 W23 S22
準備時間:201710月平日班 上完課隔周五直接正式大戰
準備教材:Mason講義、考滿分

[前言]
在報名GRE的前2天,我其實還在準備托福。
同年8月底的時候考了人生的第一次托福考,那時候在補習班做的模擬測驗,
永遠total只有7060出頭,讓我想說托福勢必要2戰,
沒想到成績出來以後讓我相當訝異。
成績出來隔天我就有寫信和打電話請教Mason
原先我認為我可能要晚一年才能申請學校,
因為想申請的學校大多12月中左右就截止了,
加上考試成績寄送與備審資料準備等各種事項,
我大概在11月左右就得考好GRE。就算托福成績出來以後,
我從開始報名補習班到正式考試的間隔,也只剩下不到2個月。
Mason給我的建議是,那你就只能衝吧。
確實,先拚拚看,到時候成績出來再來檢討過程吧。
時間是真的很緊湊,很不巧的是我在9月的時候還在做專題,
一路做到10月中,每天都是台北新竹來回跑。
等到忙完開始定下心讀書的時候,10月底了,距離考試不到2個禮拜,
貌似要做什麼都來不及了。我想說,好吧。我最弱的地方肯定是verbal
所以我死命背單字,拼命背,邊背邊氣自己,為什麼都不會,為什麼一直忘,
到時候上機考試肯定GG


[閱讀]
準備材料:Kory邏輯閱讀 1,2,3,4 + 邏輯補充 + 考滿分機經 + 考滿分OG  
關於課程:由於托福考完才沒多久,加上閱讀拿到高分,
我自以為我對閱讀已有一套辦法,殊不知第一次面對GRE的閱讀時,
我一個短篇連10分鐘都寫不完。感謝Kory,讓我對閱讀又有了更新一層的體悟,
抓住文章裡面的關鍵字,尤其是轉折,相當重要,幾乎每個地方都是重點,
在透過刪去法與定位,可以快速的找到答案。
至於邏輯部分,其實是個不小的挑戰,雖然透過上課學到幾招實用的部分,
但是真正在答題時,仍舊會因為時間因素,腦袋突然打結等問題而答不出來。
最好的解決方法,並不是多做,而是複習,並準確的了解該邊文章作者的語意。
題目當然要做,但老實說,考滿分及機經的題目我做的並不多,
而是著重於複習上課的教材。畢竟,光是教材都搞不懂更別提其他題目了。

[填空]
準備教材:Mason 字彙填空1,2,3,4,5,6 + 考滿分機經

對,Mason上課用的字彙本總共有6本,幾乎每一堂課都會把一本上完,
每本的內容都有40題以上,每本的題目都是精華,
而且實戰時事確實有機會考出來的。
Mason正負號的應用可以很大程度的幫忙挑選正確答案。
做字彙最重要的是要抓住字裡行間之中的關鍵,轉折常常出現在句子中。
捉住與提議相似或相反的單字尤為重要,因此必須要有廣大的單字量基礎。
題目要做到會,所謂的會是指了解為什麼這個空格必須填進這個詞,
而不是你覺得比較符合的單字。
有時候,語法或涵義通順並不代表他是正確答案,畢竟我們不是母語人士,
並不會完全理解句子的含意。考滿分網站的練習很實用,但也很令人挫折。
裡面已經有不少題目出現在Mason的講義中,但是不果是初中高級的題目,
我的答對率起伏都很大,甚至考前一周有一個Medium我的正確率只有20%,黑人問號。但是不要灰心,資質駑鈍如我都可以考高分,你們都辦的到。
最重要的一點是,絕對不要心態炸裂,考試的時候如同上戰場,戰意高昂,
才能拿到好成績。

[計量]
準備教材:基礎數學 + 數學1 + 數學2 + 猴哥難題
由於是理工科背景,我對於數學準備的部分不多,粗心是大敵,
不過上了考場才發現,單字是最大的敵人= =
錯一題的原因是有一題的關鍵單字看不懂失分,這在考場上其實相當致命,
因此練題目之外,也多背背單字吧。

[寫作]
我相信大部分人的作文能力都比我好,畢竟我AW只拿了3
而且我對這成績其實並不滿意,
畢竟2篇作文中其中一篇還是Mason上課教過的,
另外一篇我自己感覺寫的恨遭,大概連400字都沒有,所以請聽Mason的話,
盡早開始練作文吧,到後面衝刺的時候,真的很難一天寫一篇作文啦

[模考]
在本次實戰前,我並沒有做模考的題目一方面時間來不及,
另一方面我想說這次沒救了把模考機會讓給二戰練習。

[實戰]
正式考當天,跟前一晚不同,我完全不會緊張,就是要不斷的催眠自己,
你是去考高分回來的,反正不管結果如何考完就可以放鬆一下,
畢竟算上準備托福的時間,
從過完年開始準備托福到考完GRE我都沒有真正休息過。
考試的時候請帶一個小餅乾,可以中途休息時吃一點,
畢竟考試時間真的很久,我在銘傳考場考試,那裡不錯很安靜,不會吵鬧,
只是考試時旁邊的考生有一點不友善,這就要看運氣了。
我的準備方是我覺得有很大的地方可以改善,說實話,
能考到高分我不覺得完全是因為自己的實力,運氣佔了很大一部分。
考試時我很好運的順序是QVQVQ,不用一開始就單字炸裂,
而且第一篇Verbal運氣非常好,出了3題還4題看過的單字題,
雖然做到閱讀題心都冷了。做到第二篇Verbal時,
我有點忘記只出一個3格填空還是沒出,反正心想隨緣了,
沒想到最後有做到一題高分區才會出現的題目。
考完成績出來時我自己都嚇到了,我還想說分數應該是145而不是154
感謝各位老師與神秘力量的幫助,能夠讓我一次就解脫。

--
傳送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