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3日 星期六

GRE一戰 322 V154 Q168 AW3.5 感謝MasonGRE


考試成績: 322 V154 Q168 AW3.5
準備時間 :八月班,十二月開始準備2018年一月考
求學背景:·北醫醫學

[前言]
當初找到 Mason GRE 是在 facebook 上看到同學分享胡思宇的心得
才知道有這麼一家補習班。 而我的心路歷程其實跟他很像,
下決心準備要出國念書之後,原本是想自己準備 GRE TOEFL 
但因為系上課程安排最後一年要在醫院實習,
再加上我低估了每天在醫院工作有多消耗精神,
根本沒力氣自己再準備考試,才決定要花錢補習。
在忙碌的醫院工作中還能考過 GRE,還是因在 Mason GRE 課程中收穫很多。
然而我自己覺得 課程後的準備"上還有很多可以加強的地方,
其實考試時多靠著上課所學才勉強取得及格分數。 
因此我想提醒大家課後準備上如何更好,相信大家只要避免犯跟我同樣的錯,
一定會考取更理想的分數。

[字彙]
我簡單把字彙相關題目所需要得能力分成 1.認識字彙 2.解析題目。 
1. 認識字彙
簡單來說,其實就是背單字,沒有甚麼了不起的。
但要拿哪些單字來啃才是真正麻煩的地方。
 Mason 已經幫我們準備好了 1000 單和 2000 單,
這些真的是精華中的精華而且可以節省我 們大量的準備時間。
我其實到考前,1000 單大概只背了一半,停在第 25 頁。
加上我原本會的單字,去考試的時候只熟悉 7-800 個單字,
第一個 V 作答起來還是有點勉強。但最後我 verbal 的成績有達標,
完全顯示了 1000 單前面一半的高頻單字 CP 值有多高。
我相信能夠熟練 2000 單去考試絕對不會在單字題遇到甚麼困難。
 當然,也不是閒閒沒事故意不去認真背單字,這種行為跟把報名費往水裡丟一樣。那為什麼到考前還是沒背完呢?我覺得問題出在 Quizlet
但大家千萬不要誤會,以為我反對使用這些 app
工具本身沒有問題,反而是使用者要小心並了解正確的使用方式。
Quizlet 裡面有 一個功能叫做 Learn 是需要小心的使用。
當初將它設定成英文單字為題目,中文解釋為選項的選擇題。
但不幸的是使用了選擇題,我卻沒注意到它會把四五個中文解釋當成選項列出來
有甚麼樣的缺點。當做了很多題目卻沒有認真的一個單字一個單字背,
我最後只記得這個單字大概偏向甚麼意思,選擇題選得出來而已。
GRE 考試絕對不是一個對單字熟悉度這麼差還能答對的考試。
我的建議是在使用 Quizlet Learn功能時,
千萬不要看到選項,要以填空題的方式作答。
當看到單字能直接想出它的意思,才有可能在考試作答派上用場。
如果還想更近一步,甚至可以拿單字來造句,套用到作文上,
不過這之後邊際效益遞減,除非真的對英文很有興趣或想衝作文高分,
再來練習也不遲。
2. 解析題目填空解題部分,我強力建議大家專心聽上課內容,
不要只是傻傻背單字。很多時候我選項單字都看懂,甚至講義上都附了中文,
但我還是選錯答案。因此上課要專心聽題目怎麼解析。 
也提醒大家考前要習慣電腦作答,畢竟考試時候是在電腦畫記,無法作筆記。
以上是大家常忽略的小細節

[閱讀] 
謹記 Kory 說的,邏輯跟中短篇的正確率不到 80%就不要去練長篇題型。
以我的分數區間來說, 題目都至少有一篇長篇,
但我也不會因此建議要多練習長篇題型。
其實我自己在考試的時候,第 一個 V 偏難,長篇只剩 34 分鐘可以讀,
又遇到不擅長的美國歷史題,四題應該沒有一題答對。 
但遇到此情形並不是我考前多練長篇就可以解決的,
反而是單字跟中短篇花的時間越少,長篇才有時間讀,才有可能答對。 

[數學] 
數學部分很可惜的我並沒有取得 170。而檢討之後我覺得數學對於一般理工學生,
正確率應該都可以很高,但速度才是需要注意的。
有時候題目太長讀得太慢產生寫不完的壓力,反正會增加出錯機率。
所以對數學有信心的人,我建議是多測試幾次模擬試題
並且在 35 分鐘的考試時間內盡量留下 5-10 分鐘的檢查時間。 

[作文] 作文我並沒有特別要取得高分,也因此沒花太多時間準備。
但因為正式考試是作文先考才接著考 V Q,如果作文寫得越順手,
專注力消耗的越少,後面答題的時候精神也會更好。
而我自己的寫法則是首尾兩段盡量一句話結束,中間三段都以主題句開頭,
第二句稍微再仔細解釋,之後四五六句則是用舉例,
舉例如果想不到甚至可以用假的個人經驗,最後一句則是這一段的總結。

這樣的方式可以減少我思考每一段內容的時間,把它轉變成填空一樣的作答模式。 

 --
傳送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